close

【文章分享】碧月老師問與答(6)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台中的姍姍,想請教老師為什麼會過敏? 那要如何保養才能預防過敏呢?

珊珊您好:謝謝您的來信
現代人的生活,暴露在紫外線、空氣污染嚴重的環境中,加上花粉、蝨子、灰塵、黴菌、塵蹣等等不清潔的異物,使得皮膚不適應的症狀不斷增加。
敏感性肌膚性皮膚發生的原因很多不會是只有單一原因所造成的基本上,過敏原的種類大約有分以下5種:

1.生活緊張、壓力、失眠、熬夜

2. 內分泌失調

3. 氣候、環境及空氣不良

4. 陽光過度照射

5. 化妝品使用不當

  科技生活改變了人類的生活習慣的同時,也為人類帶來了這樣的疾病碧月老師建議你:早晚一定要加
  強臉部保濕。清潔使用我建議您使用潔顏柔敏慕斯。添加與肌膚ph值相近的氨基酸成份。泡沫細緻且
  綿密。能適度的清潔皮脂,含多種植物精華能舒緩日間紫外線造成皮膚不適現象,具有高效保濕。抗
  敏潤澤乾燥肌膚。之後可使用明亮柔軟水,具有保濕肌膚提昇肌膚的含水量。調理肌膚酸鹼質功效,
  最後擦上含有維它命E油的柔敏醒膚霜。 

  達到止養抗敏、抗紅腫功效且能預防毛孔阻塞。取適量均勻塗抹於臉部能使肌膚呈粉嫩光采。
  晚上的清潔卸妝也要注重。碧月老師建議你使用卸妝棉。含有甘草,洋甘菊等。是一種水溶性,溫和
  不刺激。能徹底卸除彩妝及污垢。 
  還有化妝水等,也要慎選不能是鹼性或含酒精的。所以我建議你化妝水可使用柔敏再生精華。結合天
  然的植物精華能改善敏感性膚質,增強皮膚的免疫功能。
  之後在擦上水漾凝露。白茶萃取液,綠茶萃取液。具有滋養及袪除皮膚過多的油脂,清爽的凝露能在
  塗抹時,瞬間化成水溶狀溶進肌膚裡,持續一整天臉上所需的水份。
  現在專櫃都有在針對敏感性肌膚的商品可以去專櫃試擦一下,去給專業的人測試一下,以免買了後不
  適合自已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南投的美利,想請教老師要怎麼分辨自己是不是敏感性膚質?我聽別人說秋天特別容易引發敏感,那秋天到了該如何保養,該使用那些東西呢?

美利您好:

 皮膚的基本狀況一般可分為中性、油性、乾性、及混合性膚質

 敏感性肌膚有幾項特徵:

1.每次洗臉後,臉會很乾燥,感覺缺乏水份

2.遇到強風或沒做好防曬,皮膚會很容易受傷

3.若有吃蝦子或海鮮類等,常會起過敏反應

4.季節交換或溫差過大時亦會產生過敏反應

 

   臉部容易泛紅、脫皮、乾裂,易有刺痛感、緊繃感及搔癢感換季關鍵時刻,若肌膚沒有善加呵
   護,就會很容易產生敏感。
    在居家保養方面,最重要的是要做好保濕工作每天早晚清潔也很重要,清潔皮膚水溫不可太高
   為了避免油脂過度流失造成乾燥、敏感所以水溫低溫較好。

    碧月老師建議您使用,青春淨顏柔敏保濕露-它含有銀杏萃取液,酵素萃取液等。能強化肌膚保
    濕和油水分泌,以免乾燥引發過敏反應。並形成皮脂膜,保護肌膚。
      保養重點,建議您:1.柔敏霜,能抑制血管破裂。促進血管吸收可使深層發炎情形自行消除,可
      加強消炎殺菌功能。之後擦2.肌美煥白霜:具有除皺抗老化.抗敏.抗發炎因含山花精萃取液,能美
      白、改善肌膚暗沉等現象。
最後你也可敷上:活膚面膜。能滋潤保濕美白補充水分對於敏感性肌膚
      相當有效。
   碧月老師建議您也可吃含豐富維生素及礦物質之食物=如蔬菜、水果、海藻、小魚、牛奶.....
   等。多喝水 :維持細胞間水份充足、新陳代謝功能正常。
   秋天除了加強保濕、美白。紫外線也是很恐怖的,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曬。

 

 碧月老師您好,我是菈菈,想請教老師我是敏感肌膚,秋冬天到了天氣變化要怎麼處理,才不會讓我
 過敏更為嚴重呢?

 碧月老師建議你.過敏時也可用絲瓜露-它有天然的絲瓜萃取液、蘆薈。敷在臉上約2分鐘後洗掉,或者
 做冰敷都是不錯ㄉ方法。
 前面我也敘述很多關於秋天的清潔、保養、敷臉與防曬。這樣就不會讓你的過敏更為嚴重。   
 過敏時可用絲瓜露敷上去,約二分鐘後洗掉;或者做冰敷,都是不錯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tamo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